首 页 > 正文

关于2018年上半年研究生申请学位工作“提出学位申请”环节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8-01-03点击数:

各培养单位、各位研究生导师及拟申请学位的研究生:

          根据《2018年上半年研究生申请学位工作各环节时间节点安排》的要求,现将“提出学位申请”环节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完成时间

2018年2月28日-3月7

二、网上提出学位申请

1.研究生按照《研究生提出学位申请系统操作流程》(见附件1),登陆“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管理系统”(网址:dsyjs.nenu.edu.cn),点击“毕业申请”图标,在对应界面下填写相关信息,提出学位申请,打印《硕士、博士研究生学位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系统登录规则如下:

          ①在校生(指既取得毕业证,又取得学位证的双证研究生)登录系统账号为学号或校内网邮箱账号(不带后缀@nenu.edu.cn),密码为校内网邮箱密码。

②教职工同时为在读研究生的,如使用工号或校内网邮箱账号登录时,系统识别为教职工身份。如以学生身份登录,登录账号为学号,密码为Nenu+身份证后六位,身份证末位为X的用1代替。

③在职研究生(仅指取得学位证的单证研究生)登录系统,登录账号为学号,密码为Nenu+身份证后六位,身份证末位为X的用1代替。

④外籍留学生登录系统,登录账号为学号,密码为Nenu+护照号后六位,护照号末位为X的用1代替。

2.经指导教师(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需我校指导教师与联合培养高校指导教师共同签字)审核、签字同意后,将《申请书》交培养单位研究生秘书。

3.研究生秘书汇总《申请书》,通过系统导出“毕业审核名单”,将该毕业审核名单按照附件2的文档内容要求调整形成《申请学位研究生名单》,之后将该《申请学位研究生名单》电子版及纸质版上报校学位办备案。

三、注意事项

1.同等学力研究生、高校教师研究生(单证),此两类研究生不能在系统里进行填报,其提出学位申请须按照以下程序进行:填写《硕士、博士研究生学位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见附件3),经指导教师(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需我校指导教师与联合培养高校指导教师共同签字)签字同意后,将《申请书》交培养单位研究生秘书。研究生秘书必须将此两类研究生的学位申请信息添加到《申请学位研究生名单》里一并报送学位办。

2.《申请书》各单位自行留存备查,已通过答辩但未授予学位的研究生本次也需进行网上申请,同时研究生秘书须在《申请学位研究生名单》中对此类研究生注明“已答辩”字样;提前毕业的研究生需要在备注栏标明“提前毕业”字样。

3.未在规定时间内提出学位申请的研究生,本次不再受理其学位申请。

附件1-3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1月3

copyright @ 2015 Northeast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 长春 人民大街5268号 东北师范大学    办公地点:本部校区综合办公楼3楼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