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春季学期开学初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8-03-05点击数:

各学院(部):

为确保研究生群体的安全稳定,现就做好开学初研究生教育工作通知如下:

1.研究生返校情况排查。请各学院(部)认真排查全日制研究生返校情况,填写《研究生返校情况报送表》(见附件1),并于201839日(星期五)1600前发送至zhangml463@nenu.edu.cn。对于未能按时归校的研究生,辅导员要与研究生本人取得联系,做好信息统计工作。

2.开展安全教育。要重点做好“两会”期间研究生的政治安全教育;各学院(部)还要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微信群、QQ群推送等多种形式,开展包括防交通事故、防意外伤害、防盗窃、防诈骗、防火灾、防自然灾害等内容的安全教育活动,强化学生安全意识,提升学生安全防范能力。

3.开展寝室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各学院(部)要重点对研究生宿舍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的违章用火用电、吸烟、酗酒等安全隐患要归档记录并立即整改。近期,研究生院将联合保卫部门对全校研究生宿舍进行集中清查。

4.开展研究生心理危机情况排查。春季学期是学生心理问题高发期,各学院(部)要组织开展研究生心理危机排查,对存在心理问题的研究生要及时做好心理疏导。请各学院(部)填写《2018年春季学期心理危机排查汇总表》(附件2),于2018316日下班前报送至研究生院教育办(行政楼326室)。


人:张茂林

联系电话:0431-85099691


附件1研究生返校情况报送表

附件22018年春季学期心理危机排查汇总表


研究生院

201835


copyright @ 2015 Northeast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 长春 人民大街5268号 东北师范大学    办公地点:本部校区综合办公楼3楼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