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关于申报2018年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学术沙龙支持计划项目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8-03-26点击数:

 

为促进学科交叉融合,营造创新人才成长的学术交流氛围,学校立项资助各培养单位开展学术沙龙活动,引导博士生广泛开展跨学科间的学术交流与研讨,本年度申报工作现已开始,具体事宜如下。

一、申报程序

1.以培养单位主管研究生领导为项目负责人进行申报,需根据本培养单位学科专业特点,并与研究生暑期学校和学术论坛等其他学术活动统筹安排和整体规划。每个培养单位限报一项。

2.培养单位填写并提交《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学术沙龙支持计划项目申请表》(在实施方案中明确所交叉一级学科),培养单位领导审核签字后报研究生院学术学位培养工作办公室。

3.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资助项目及额度。

二、经费使用

1.资助经费不超过2万元/项;

2.经费主要用于场地布置费、劳务费、校外专家讲课或评审费以及校外博士生往返旅费和住宿费等方面的支出。

三、项目实施

1.本次博士生学术沙龙项目结束时间为2018年11月末。

2.学术沙龙主题应涉及两个以上一级学科,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较广的学科覆盖面,同时具备多学科角度探讨的可行性项目期内至少举办2次学术沙龙活动,每次活动要求有5名来自不同学科的博士生(包括外校的博士生)从不同的视角对同一主题进行研讨

3.学术沙龙活动需邀请至少3名专家学者对研究生的学术研究进行点评,其中至少有1名来自外校。

4.活动要张贴海报,在校园网发布学术活动通知(信箱zhangml463@nenu.edu.cn,电话85099691),建议学术活动结束后要在“东师新闻”发布活动信息(信箱dskx@nenu.edu.cn,电话85099341)。

5.学术沙龙活动结束后,需提交一份《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学术沙龙支持计划总结报告》及活动照片。

四、材料上报

项目申请人于2018年5月10日前将《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学术沙龙支持计划申请表》(一式一份)报研究生院学术学位培养工作办公室,同时需提交电子版,发送至jiaohy987@nenu.edu.cn。

 

联 系 人:焦海艳

联系电话:85098152

 

 

 

 

 

研究生院

2018年3月26日

 

copyright @ 2015 Northeast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 长春 人民大街5268号 东北师范大学    办公地点:本部校区综合办公楼3楼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