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东北师范大学2018级博士研究生开课选课须知

作者:时间:2018-07-19点击数:

一、博士研究生课程设置

博士生课程包括必修课和选修课,必修课包括公共必修课和专业必修课,选修课包括公共选修课和专业选修课。

1、公共必修课为博士生政治课(3学分),由研究生院于每年秋季学期组织开设。

注:硕博连读生免修马克思主义理论课。

港澳台博士生免修马克思主义理论课,须另选修一门专业课补足学分。

外国留学博士生免修马克思主义理论课,必修中国概况(3学分),如硕士期间已修过者可免修,须另选修一门专业课补足学分。

2、专业必修课主要包括学科理论与方法专题研究、学科前沿专题研究类课程,由学院自行组织开设。

3、公共选修课主要包括博士英语翻译、高校教师专业发展课、国学通论、文献检索与利用等课程,由研究生院组织开设,此类课程为任意选修课,不做必修要求。

4、专业选修课由学院自行开设,可按导师方向设置。

5.教育博士本学期课程由教育学部统一安排,开课选课要求与其他博士生一致。

二、选课相关事宜

1.开课时间

2018年秋季学期从201893日起至2019118日,共计20个教学周。

2018级博士研究生开课时间为2018910日(第二个教学周)。

2.选课时间

2018年秋季学期博士研究生选课分正选与退补选两个阶段进行:

(1)正选阶段:

专业课:968:309924:00

公共课:978:309924:00

(2)退补选阶段:

退补选时间为9108:3091424:00。在此期间研究生可进行课程试听,并结合自身情况对所选课程进行调整。退补选结束后选课系统关闭,所选课程将不能进行改动,并依据系统数据确定最终的上课和考试名单。

3.开课与销课

正选结束后,开课单位可根据选课情况确定是否开课。公共课选课人数未达排课人数10%的课堂研究生院将视情况予以取消,届时研究生院会发布通知,已选课研究生可在退补选阶段重新进行选课。

4.选课说明

(1)研究生的所有课程均实行网上选课,未进行网上选课的研究生将不能进行课程学习与考试。选课前请详细阅读本专业的研究生培养方案。

(2)选课系统登陆路径:

①直接键入地址:http://dsyjs.nenu.edu.cn:8080/yjsxk/

②研究生院主页→管理系统→选课系统。

③东北师范大学校内信息平台→服务大厅→快速通道→研究生选课

(3)选课系统只用作研究生选课之用,选课结束后系统关闭。其他如课表查询、成绩查询等需登陆研究生管理系统。

研究生管理系统登陆路径:

①直接键入地址:http://dsyjs.nenu.edu.cn

②研究生院主页→管理系统→研究生管理系统。

③东北师范大学校内信息平台→服务大厅→快速通道→研究生管理系统

注:系统与部分浏览器存在无法兼容的情况,建议研究生使用360浏览器兼容模式登陆研究生管理系统与选课系统。

(4)研究生管理系统与选课系统已实行实名认证登录,登陆账号为校内邮箱号(不带后缀@nenu.edu.cn)或学号,密码为校内邮箱密码,如遇登录问题,可联系信息化管理与规划办公室进行咨询,电话85099005

(5)研究生在选课前需认真阅读《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选课手册》(研究生可登录研究生院网站自行下载查看选课手册)

研究生院

2018年718

 

copyright @ 2015 Northeast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 长春 人民大街5268号 东北师范大学    办公地点:本部校区综合办公楼3楼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