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安全教育及检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9-03-27点击数:

各学院(部):

为确保我校研究生群体安全稳定,现就加强研究生安全教育及检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院(部)主要工作

1.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各学院(部)要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召开专题安全会议、微信推送等多种形式,全面加强安全教育,尤其要加强寝室、实验室及公共场所防火灾、防爆炸等方面的安全教育,进一步强化研究生安全意识,提升研究生安全防范能力。

2.制定应急预案,提升危机处理能力。各学院(部)要进一步完善安全事件应急处理预案,成立安全事件处理领导小组,加强培训、明确分工,进一步提升安全事件处置、处理能力。

3.加强安全检查,整改安全隐患。各学院(部)要开展宿舍、实验室、公共区域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对违章用火用电、吸烟、酗酒等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对实验室安全进行重点清查,并对存在隐患立即进行整改。

4.加强心理隐患排查。各学院(部)要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辅导,持续开展心理隐患排查,对有心理隐患的研究生及时了解情况,采取适当的措施进行心理危机干预,并于44前将《2019年春季学期心理隐患研究生排查汇总表》发送至exceed@nenu.edu.cn

二、学校主要工作

1.加强安全知识宣传。学校将通过印制安全宣传页、微信推送等多种途径,进一步重申学校的各项管理规定,加大安全知识宣传力度,不断提升研究生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2.加大联合检查力度。学校将对全校研究生宿舍、实验室及公共区域进行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各学院(部)限期整改,着力建设平安校园。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明确职责。各学院(部)要高度重视做好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意义,召集辅导员、实验室管理员及相关人员专门部署落实此项工作,并充分发挥各级研究生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功能,积极排除隐患,确保研究生安全稳定。

2.记录归档,及时上报。各学院(部)要做好教育活动和各项排查的记录工作,并将文字和图片资料完整归档,以备检查;对发现的特殊情况要及时上报学校相关部门,并配合学校开展工作。


附件:2019年春季学期心理隐患排查汇总表.docx

人:张茂林

联系电话:85099691



研究生院

2019327


  • 附件【fj.docx】已下载

copyright @ 2015 Northeast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 长春 人民大街5268号 东北师范大学    办公地点:本部校区综合办公楼3楼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