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关于2019级硕士研究生申请获得外国语免修资格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9-07-13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以人为本、因材施教的原则,促进研究生英语水平全面提升,我校硕士生研究生可通过申请直接免修或参加免修考试获得外国语免修资格,通过者外国语课程成绩直接记为80分,并获得相应学分,不用再修公共外国语课程。

一、直接免修条件(符合下述条件之一即可)

(1)托福(TOEFL)成绩90分以上(3年内有效);

(2)GRE成绩1200分以上(3年内有效);

(3)国家英语六级考试优秀或成绩500分以上(3年内有效);

(4)雅思(IELTS)成绩6.0分以上(3年内有效);

(5)本科阶段为外语专业(相应语种);

(6)日语通过国际日语二级考试(新N2);

(7)在相应的外语国家或地区获得过学位,或在相应的外语国家有一年以上留学经历。

二、免修考试条件(符合下述条件之一即可)

(1)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英语统考成绩达到60分以上(含60分);

(2)通过国家英语6级考试或者英语成绩在425分以上(含425分),报名时须持6级证书原件或成绩单。

(3)2+3硕士生、支教硕士生、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硕士生和直保硕士生可以直接报名参加免修考试。

三、免修申请相关事宜

1.免修报名时间

硕士生须于8月27日16:00之前完成报名。

2.免修报名方式

报名方式主要实行网上报名,未在截至时间前进行网上报名的研究生将不能获得免修资格。网上报名登陆路径如下:

(1)访问东北师范大学网站→服务大厅→服务部门(研究生院)→硕士外语免修申请(S)

(2)东北师范大学微信公众平台企业号(微信扫描录取通知书上二维码)→进入服务大厅→服务中心→搜索硕士免修申请→开始办理

校外学生通过VPN登录系统,操作详细请见附件《硕士研究生免修申请网上报名指南》和《东北师范大学网上服务大厅及VPN使用说明》,注:需上传证书或成绩单的须在系统中上传JPG或PDF格式,逾期不予办理。

3.免修申请结果

免修考试通过名单和直接免修名单将于免修考试当晚在研究生院主页“通知公告”公布,并同时下发给各培养单位研究生秘书。通过免修考试的研究生不再参加公共外语课的选课、学习与考试。

四、免修考试安排

1.考试时间

英语免修考试时间暂定为8月29日上午8:30~10:30,具体时间请关注研究生院网站通知

2.考场安排

免修考试考场安排将于8月28日在研究生院主页“通知公告”中公布。考生须提前15分钟进入考场,携带本人身份证或一卡通、2B铅笔和橡皮,无有效证件者不允许进入考场。

联系人:张俊岩

联系电话:85098152

研究生院

2019年7月13日

 

copyright @ 2015 Northeast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 长春 人民大街5268号 东北师范大学    办公地点:本部校区综合办公楼3楼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