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关于免费师范生教育硕士2021年暑期学位申请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1-04-25点击数:

各培养单位及免费师范生教育硕士

现将免费师范生教育硕士(以下简称“免师硕士”)2021年暑期学位申请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位申请

完成时间:5月12日-5月18日

提出学位申请的免师硕士填写《硕士、博士研究生学位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见附件1),经指导教师签字同意后,将《申请书》交培养单位研究生秘书,研究生秘书汇总后5月19日下班前“申请学位研究生名单”(见附件2)纸质版及电子版报校学位办备案,《申请书》各单位自行留存备查未按时提交《申请书》的免师硕士,本次学位申请无效

窗体顶端

二、公布双盲评阅名单

完成时间:5月2116:30前

校学位办抽取并公布本次参加学校组织“双盲”评阅的学位论文名单。

三、学位论文评阅

学位论文评阅工作由校学位办和各培养单位共同组织实施。校学位办负责被抽取学位论文的双盲评阅,未被抽取进行双盲评阅的学位论文由各培养单位负责组织评阅。评阅办法参见《东北师范大学硕士学位论文评阅实施办法》(东师校发字[2020]2号,见附件3)。

(一)提交“双盲”评阅学位论文

完成时间:6116:30前

提交材料:学位论文评阅数据汇总表(见附件4)、学位论文、摘要,均为电子版。各培养单位将材料汇总并发至电子信箱xwb@nenu.edu.cn。

注意事项:

1.为保障学位授予质量,校学位办将在学位论文送审前,对学位论文进行检测,去除本人已发表文献复制比超过30%者,将取消本次学位申请资格。

2.学位论文必须为pdf格式,命名规则为“10200_学号_LW”。摘要必须为txt格式,命名规则为“10200_学号_ZY”。

3.研究生提交的学位论文电子版,必须隐去导师姓名和作者姓名,后记致谢中不得出现导师等相关信息。在学期间公开发表学术成果仅体现出期刊名称、期刊级别和作者次序即可,其他信息必须隐去。格式不符合送审要求的学位论文,将不予送审。

(二)各培养单位组织的硕士学位论文评阅

各培养单位自行组织未被抽取的免师硕士学位论文评阅工作,评阅完成后,各单位将论文的评阅成绩录入《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阅成绩汇总表》(见附件5)。

四、学位论文答辩、答辩后修改

完成时间:7月9日之前

具体时间由各培养单位自行确定。各培养单位须按《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与学位申请实施办法》(东师校发字[2014]73号,见附件6)要求组织论文答辩工作。

五、毕业资格审核

完成时间:6月21日-6月25日

资格审查通过的学生可进行学位授予信息填报,资格审查未通过者,不能进行学位授予信息填报。秋季学期,培养办将对本次申请学位研究生进行资格审查复审,审核不通过者,取消本次学位申请资格。

六、学位授予信息填报

完成时间:7月5-7月9

免师硕士须按照通知时间在网上准确填报,不得提前填报,填报要求参见《2021年暑假答辩免费师范生填报学位授予信息通知》(见附件7

、学位论文检测

完成时间:7月14日之前

1.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的免师硕士将填写完整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检测终稿确认单》(以下简称《确认单》,见附件8)交研究生秘书。指导教师将论文最终稿电子版发给培养单位研究生秘书,论文电子版必须为word文档,并按以下方式命名:学号-姓名-专业,如:2012200157-张三-马克思主义哲学。“确认单”各单位自行留存备查。

2.研究生秘书登录“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进行学位论文检测,并将检测生成的报告单发给研究生本人及指导教师。学位论文检测结果处理按《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检测办法》(东师校发字[2013]54号,见附件9)执行。学位论文最终稿一经提交,申请人及其指导教师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更换学位论文。

、存档学位材料说明

因本次答辩的免师硕士授予学位时间为20221月,各培养单位需要自行保存以下材料,并与秋季学期申请学位的研究生材料一同送交学位办。

1.检测通过的免师硕士学位审批表(纸质版,一式两份)

2.检测通过的免师硕士学位论文(纸质版,一式一份)

3.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阅成绩汇总表(附件5

4.学位授予过程数据统计表(附件10),请研究生秘书按学位授予流程及时填写各项数据。

5.检测通过的学位论文(电子版,须按《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分类图解》分类汇总,见附件11

相关说明

1.申请学位及论文答辩相关表格已经更新,请在研究生院网站“学位授予”栏目下载。

2.从2021年春季学期开始,学位论文评阅专家及答辩委员会人员信息表将编入学位论文中(见附件12),顺序为封面、学位论文评阅专家及答辩委员会人员信息、独创性声明和学位论文版权使用授权书。

3.为便于学位论文归档,在学位论文制作时,请使用浅黄色的学位论文封面。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

20214月25

 

 

  • 附件【1-12.rar】已下载

copyright @ 2015 Northeast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 长春 人民大街5268号 东北师范大学    办公地点:本部校区综合办公楼3楼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