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关于组织2022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学历电子图像远程采集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2-05-05点击数:

各培养单位及毕业年级研究生:

根据省市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经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协商,本学期研究生学历电子图像采集采用远程方式开展,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适用范围

需要参加本次远程采集的学生名单详见附件,未在名单中的同学切勿采集。

二、工作时段

本次远程采集自202255日起,至511日截止。

三、远程采集流程

(一)拍摄照片

考虑到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对于不便离开宿舍到照相馆拍照的同学,可以使用宿舍白色背景墙拍照,拍摄时务必使用手机后置摄像头。对于免师教育硕士等未在校内居住的同学,建议到照相馆拍照,拍照时选择蓝色背景。另外,拍摄图片还要注意以下要求:

1. 不得穿着奇装异服,衣着避免复杂图案、条纹,尤其避免穿着蓝色衣物。建议穿西服、白衬衫等正装。

2. 拍摄时保证面部采光均匀,两肩端平,身体比例协调(以拍摄到衬衫第三、四颗纽扣为佳)。

3. 拍摄时严禁佩戴帽饰和其他饰品,包括但不限于发卡、项链、耳环、耳钉、鼻环、唇钉、眼镜(含有色隐形眼镜、美瞳)等。

4. 拍摄时要保持坐姿端正,表情自然,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镜头,嘴唇自然闭合,头发应梳理整齐,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长发者建议束发。

5. 照片不得小于1MB或大于2MB,格式为JPEG

6. 严禁使用美颜、美图等技术手段对照片进行修饰。

(二)发送图片

请研究生同学将拍摄好的图片在规定时间内发送至shenss357@nenu.edu.cn邮箱。邮件主题为“2022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图像信息采集,拍摄图片以附件形式发送,邮件正文写明以下信息:姓名+学号+培养单位+年级+学历层次+电话,例如张三,2019200001,教育学部2019级博士研究生,电话13800000000”

(三)缴费

图像采集收费标准为20/人。因疫情防控期间向新华社缴费不便,本次远程采集费用将在疫情状况缓解后补收,请同学们关注通知。

电子图像采集是学历电子注册工作的重要环节,未参加信息采集的研究生将无法按时获得毕业证书,学历信息也将无法在学信网公开查询。请研究生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按时参加采集。

附件:需要参加远程采集的学生名单

联系人: 申姗姗

联系电话:0431-85099629

                      研究生院  

202255


copyright @ 2015 Northeast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 长春 人民大街5268号 东北师范大学    办公地点:本部校区综合办公楼3楼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