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关于日本研究所举办研究生学术沙龙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8-11-01点击数:

各位师生:

日本研究所定于113日召开博士研究生学术沙龙。

来自吉林大学世界经济、世界史及东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三个学科方向的博士生将围绕东亚的和平与发展: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效用展开主题沙龙,弘扬习主席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论价值。博士生具体将围绕人力资本对日本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的影响南支那南洋调查以及谷崎润一郎的中国情趣等话题展开学术交流,探讨历史上的日本霸权主义与殖民侵略,实际上就是非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的彰显,是对东亚共同体意识的践踏与破坏。

点评专家工作将由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的崔健教授、戴宇教授和日本研究所的陈秀武教授担任。欢迎学校各院系师生踊跃参加、促进交流!

时间:20181139001100

地点: 日本研究所一楼会议室



日本研究所

20181029


copyright @ 2015 Northeast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 长春 人民大街5268号 东北师范大学    办公地点:本部校区综合办公楼3楼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