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硕博论坛——融合文化背景下纪录片的跨媒介形态

作者:时间:2019-08-27点击数:

报告题目:融合文化背景下纪录片的跨媒介形态

 

主 讲 人:于涵涵

报告时间:2019年8月30日 19:00-20:00

报告地点: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东楼125

内容简介:

在媒介融合时代,出现了弹幕视频网、微博、UGC内容、短视频、众筹等的新文化,在这样一个融合背景下,作为媒介文化的纪录片,其制作和传播、内容与形式皆产生了较大变革。《辉煌中国》《二十二》《了不起的匠人》等纪录片的出现让内容众筹、资金众筹、边看边买等形式进入纪录片领域。论坛主要讨论融合文化背景下纪录片的跨媒介形态,结合融合这种参与式、互动式文化,阐述当下纪录片的跨媒介形态已不再限定于同一内容在多种媒介中的直接转述和传播,同时也包含受众的主动参与和文本的跨媒介叙事,这种参与式文化推动纪录片市场化,给纪录片的市场化运行机制提供了新途径,极大丰富和延伸了其产业链,为纪录片未来的发展提供一个新路向。

copyright @ 2015 Northeast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 长春 人民大街5268号 东北师范大学    办公地点:本部校区综合办公楼3楼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