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关于组织研究生学历电子图像远程采集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1-11-18点击数:

根据研究生学历信息采集及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经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协商,现就2021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参加远程图像信息采集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适用范围

2021级且未参加过图像采集的中国籍学历教育研究生。需要参加远程采集的学生名单详见附件1

二、工作时段

本次远程采集自20211122日起,至1126日截止。

三、远程采集流程

        1.扫描以下二维码,登陆进入采集程序界面。


 




 






2.选择“首次登陆”,拍摄身份证照片,系统识别身份证信息后进入注册界面。

 









 


3.填写注册信息,完成注册。首次注册完成后,默认为登录状态。如退出后再次登录,选择“已有账号登录”,扫描身份证后,输入密码即可登录。 

 







 

 

 

 

 



4.点击“开始线上采集”进入采集界面。

 




 



5.选择“集中采集”,填写“特征码”,我校本批次采集的特征码为p0zb45

 










 












 


6.拍摄照片,完成采集。照片采集有两个途径,可以“从相册中选择”或“拍摄照片”。“从相册中选择”是指从个人手机中选择之前拍摄好的证件照直接上传;“拍摄照片”是指使用手机摄像头直接拍摄完成证件照采集。因远程采集对图像质量要求较高,建议到正规照相馆拍摄后选用“从相册中选择”方式。拍摄照片的具体要求参见附件2

拍摄或者提交照片以后,系统会自动对照片进行处理。主要包括对照片进行裁剪让头部在照片的合适位置,对照片背景按照学信网要求进行替换。学生可以看到处理以后的照片效果,如果不满意可以点击照片或者“重新拍摄”再次进行拍摄。

 










 

 












 

7.查看订单。线上采集完成以后,系统会生成订单。点击“我的订单”可以查看订单信息。

  

 







 

 

 

 

 




8.缴费。点击下图所示的“去支付”按键进行缴费。

 




 

 




 


四、其他注意事项

1. 研究生上传图像后,采集程序将对提交的图像进行审核。如图像不符合审核要求,系统将会以短信方式告知研究生重新提交图像。系统通常提示研究生在收到短信7日内重新提交,为保障采集质量,请务必在收到提示短信后2日内提交。替换不合格图像时,需使用已有账户重新登录,点击“我的订单”—“再编辑”按键,重新提交图像即可,请切勿重复提交已审核过的不合格的图像。

2. 根据学信网图像采集相关要求,毕业生严禁上传以美颜、美图等技术手段修饰的图像。新华社将在我校本批次远程采集信息提交结束后,对已提交的全部图像进行技术检测,对于提交美颜、美图等精修图的学生,将撤销其已经提交的采集申请,退回采集费,且本学期不可再次进行信息采集。

3.新华社会将采集的纸质版照片直接寄送至学校,用于制作毕业证书,请研究生切勿与新华社联系索取照片。

电子图像采集是学历电子注册工作的重要环节,未参加信息采集的研究生将无法按时获得毕业证书,学历信息也将无法在学信网公开查询。请研究生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按时参加采集。

附件: 1. 需要参加远程采集的学生名单

              2. 图像拍摄要求

联系人: 申姗姗

联系电话:0431-85099629

  

                                            研究生院  

                                    20211118



 

copyright @ 2015 Northeast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 长春 人民大街5268号 东北师范大学    办公地点:本部校区综合办公楼3楼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