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生入学 > 正文

信息化办致2021级新生的一封信

作者:时间:2021-07-29点击数:

统一身份认证

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将作为您在“数字化大学”环境内的唯一有效电子通行证,请妥善保管。凭借统一身份认证账号您可以登录学校融合门户、BB教学平台、本科教学服务系统等。校内其他加入统一身份认证的系统均可使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进行登录。使用说明如下:

1.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即学号(在录取通知书查看),初始密码为“Nenu”+身份证号后六位(X1代替)

2.请访问统一身份认证平台(https://authserver.nenu.edu.cn/),使用初始密码登陆。

3.请绑定手机号码,方便密码丢失后通过手机验证自助找回密码。

4.请立即点击“修改密码”,对密码进行重置,以免账号被破解导致恶意使用。



微信关注

“东北师大企业号”是学校官方移动应用入口,新生请在 2021 9 1 以后使用自己的微信号进行关注认证,具体步骤如下:

1. 使用学生本人微信进行扫码关注

4C44

2. 学生微信绑定的手机号,如果是高考报名时填报的手机号,则自动关注成功,可以看到“信息化办”,“服务大厅”,“东师教务助理中心”等应用。如不是,请执行下面操作进行关注:点击“欢迎关注”→点击“关注身份验证”→输入高考报名时填报的手机号码→获取短信验证→关注成功。

CF67

3. 如果使用父母等他人微信误扫码关注成功,在该微信下取消关注“东北师大企业号”后,再用学生本人微信执行上述操作

关注过程中如遇到问题,请拨打电话咨询信息化办。

咨询电话:0431-85099005

电子邮箱:xxhb@nenu.edu.cn


校园云邮箱

校园云邮箱是学校的传统信息化服务,邮件账号是师生在教育网的电子身份,可用于校内通知接收、论文发表通信、学习/工作正式联系等。除此之外,还可用此账号申请一些软件公司专供教育网用户使用的软件权限。使用说明如下:

1. 账号和密码获取

请登录统一身份认证平台(https://authserver.nenu.edu.cn) ,点击“别名管理”,查看账号别名,邮箱账号与别名一致,初始密码和学校统一认证密码相同。

2. 邮件系统登录

请在初次获取账号后,登录邮件系统(https://mail.nenu.edu.cn),立即重置密码,以免账号泄露或被破解导致恶意使用。

3. 微信收/邮件

请在微信中关注“网易企业邮箱”公众号,和学校电子邮件账号绑定后即可从微信获取新邮件通知以及发送等常用操作。

4. 客户端配置信息

发送邮件服务器:smtp.nenu.edu.cn

接收邮件服务器:pop3.nenu.edu.cnimap.nenu.edu.cn

5. 校友邮箱

毕业后,在相关政策不变的情况下,邮件账号将转为校友账号继续保留。




校园网使用指南

校园网络作为校园信息化的依托,以提高用户使用体验为宗旨,力求为全校师生提供最优质的网络服务。使用指南如下:

一、 校园有线网与无线网均采用基于浏览器的 Web/Portal 认证方式,支持无感知认证,无需安装客户端。无感知认证即首次认证成功且选择无感知后,再次连接校园网将自动完成认证,无需输入账号密码。

二、 使用校园有线网的用户通过墙壁信息点或者无线AP下的接口接入网络,使用校园无线网的用户,搜索并连接 iNENU-2G iNENU-5G 信号。首次连接成功后系统会自动跳转到认证页面,如未跳转,请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 http://portal.nenu.edu.cn 进入认证页面。

三、 在认证页面输入校园网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和密码,认证成功后即可使用校园网。如忘记密码,可通过统一身份维护系统 https://authserver.nenu.edu.cn 进行修改,或者持有效证件到信息化办处理。

四、 校园网自助服务平台 http://portal.nenu.edu.cn:8900,可查询用网信息,修改无感知认证设备等。

五、 校园网资费策略为 20 / 月,有线无线均可使用,首次登录无需缴费,再次登录时如提示余额不足,请缴费后保持余额大于 20 元,方可使用。

六、 网费充值

微信缴费:关注东北师范大学微信企业号,依次进入东北师范大学微信企业号、校园卡、自助缴费、网费充值、输入充值账号和充值金额,点击充值并付款即可完成网费充值。

圈存机缴费:在东北师范大学校园内可以通过圈存机 (布置于全校各食堂、图书馆和信息化管理与规划办公室) 进行网络缴费,依次选择生活服务、网费服务,将校园一卡通置于读卡位置读卡,输入充值金额和卡密码,点击确定即可完成网费充值。

七、 覆盖范围

校园有线网覆盖两校区所有楼宇;校园无线网覆盖两校区所有楼宇除教室外室内空间及楼宇周边50 米内室外空间。

联系电话:0431-85099005

办公地点:田家炳楼 213 室(本部校区)

冬华公寓(净月校区)



校园卡使用手册

校园卡是您在“数字化大学”环境内统一身份的唯一载体,通过校园卡可享受校园内金融消费、电子门禁、考勤、智能控水、图书借阅、自助缴费、体能测试、体育馆活动、成绩单打印等多种服务。

温馨提示:新生校园卡的消费、生活用水及直饮水功能均已激活,充值后可直接使用!

一、密码与消费限额

校园卡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末尾为“X”“1”代替。校园卡默认单次消费限额 20 元,当日累计消费限额 100 元,超出限额需要输入密码。消费限额可通过自助终端机修改。

二、校园卡充值

支付宝:登录支付宝账户,点击进入“校园一卡通 --新卡充值”,依次输入学校、姓名、学号及充值金额后即可进行校园卡转账充值。

微信:关注东北师范大学微信企业号后,进入校园卡应用,选择校园卡充值。

银校转账:通过自助终端机将校园卡与本人的银行卡绑定(目前仅限交通银行卡,无需开通网上银行)后,选择“银行服务 -银校转账”,输入充值金额和校园卡密码,点击确定后即可完成校园卡充值。

温馨提示:利用以上方式充值后即可直接消费。

三、自助终端机

自助终端机可提供校园卡挂失、解挂、密码修改、消费限额设置、宿舍网络缴费、银校转账(仅限交通银行)、消费查询、饮用水激活等服务,您可根据屏幕上的提示进行相关操作。

本部校区:北苑食堂一楼,南苑食堂一楼大厅,图书馆一楼大厅、第二电子阅览室、总还书台,田家炳教育书院二楼;

净月校区:第一食堂二楼南侧,第二食堂一楼,图书馆三楼阅览室、四楼阅览室,冬华公寓二楼。

四、用户服务中心

可办理校园卡开户、销户、基本信息变更、补卡、换卡、修卡等相关的业务。

地址:本部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 213 室;净月校区冬华公寓2 楼。

服务热线:0431-85099005

电子邮件:xxhb@nenu.edu.cn

信息化办网站:http://xxhb.nenu.edu.cn/


copyright @ 2015 Northeast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 长春 人民大街5268号 东北师范大学    办公地点:本部校区综合办公楼3楼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