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报考点​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单独考试考生须知

作者:时间:2021-12-09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及吉林省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相关规定,为确保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安全、规范、有序进行,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参加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单独考试)【报考点代码:2212】考生认真阅读并遵守以下要求:

一、考前准备

(一)健康监测

考生应自觉执行《吉林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疫情防控提醒》(附件1)中的各项防疫要求,从考前第14天(1210日)开始,所有考生均须下载、填写《吉林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监测卡》(附件2,以下简称《健康监测卡》),填报个人身体状况。

考生须在考前48小时内(不得早于1223日)完成核酸检测,于1224日下午1300前将核酸检测报告扫描版或照片发送至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以下简称研招办)邮箱:yzb@nenu.edu.cn

【注意:考生赴考防疫要求,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届时按照属地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执行。请考生密切关注研究生院网站。】

考前健康监测发现身体状况异常、来自高、中风险区和重点地区或境外返回、体温有异常或有疫情疑似症状的考生须及时向研招办上报。建议考生主动了解吉林省最新防疫要求,认真学习相关防疫知识,提前准备个人防护用品(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等),在备考和赴考期间加强自我防疫保护。

(二)入场检查材料准备

1.有效的居民身份证

2.《准考证》

1210日至1226日期间,考生可凭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

3.吉祥码

考生可通过微信搜索吉事办小程序,根据提示进行实名注册,成功登录吉事办小程序后,点击吉事办小程序首页查看吉祥码,可随时调取自己的吉祥码

4.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考生可通过微信搜索吉事办小程序,根据提示进行实名注册,成功登录吉事办小程序后,点击吉事办小程序首页通信行程卡,根据提示填写信息后即可获取。

5.第一科目考试前须提交的《健康监测卡》《吉林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疫情防控与诚信考试考生承诺书》(附件3)以及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纸质版原件。

二、考试实施

(一)考试安排

1224日下午15:00-16:00 考生熟悉考场

1225日至1226 考试实施,考试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二)考试地点

单独考试考场位于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 东北师范大学本部校区研究生教学楼。考生应严格按照《东北师范大学考点入校路线示意图》(附件4)标注的入校路线,从位于文昌路南门的专用通道(此通道为人行通道,禁止车辆入内)进入我校,不得跨越隔离带进入校园其他非考试区域。

(三)入场检查

1.入场检查时间:1224日下午15:00-15:501225日、26日上午7:35-8:45、下午13:15-14:15。超过规定时间,考生不得进入考点。

2.入场检查流程:考生熟悉考场前和每科目开考前,须配合工作人员安排,按照《东北师范大学报考点单独考试考生入场检查流程图》(附件5)积极主动接受入场检查。

3.考场统一配备文具、时钟,考生严禁携带以下物品进入考场:除《准考证》外的任何纸张或纸质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手表、答题用笔、格尺、橡皮、涂改液、修正带、水瓶(杯、壶)、钥匙等物品。科目考试携带特殊文具按准考证要求为准。

4.考生应确保入场检查过程中出示的本人证件及材料真实、准确,确保无服药过检行为,如提供虚假、错误信息或弄虚作假,考生本人承担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

5.如考生两次体温检测均超过37.3°C,疫情防控专业人员将对考生进行个案研判,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考生,将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考生应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开展后续处置工作。

(四)诚信考试

考生应自觉树立遵章守纪、诚实考试的意识。初试期间,考生应自觉遵守《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及考点考场纪律。对在研究生考试招生中违反考试管理规定和考场纪律,影响考试公平、公正的考生,一律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严肃处理。对在职考生,应通知考生所在单位,由考生所在单位视情节给予党纪或政纪处分;构成违法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其中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五)疫情防控

1.考生进入考点和考场时,须佩戴口罩,保持人员间距1米以上,避免人员聚集,使用我校提供的消毒用品随时做好手卫生。考试过程中,如出现发热等异常症状,考生应及时向监考员报告,并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开展后续处置工作。考试结束后,考生应佩戴口罩,按照监考员指令错峰有序离场,不得拥挤。

2.受疫情影响,考点无法提供校内就餐服务,请考生考试结束后离开考点自行用餐。

 

请考生密切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站内信、我校研究生院网站发布的研究生招生相关通知公告,知悉最新考试安排和疫情防控要求等招考信息。如有其他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咨询:研招办 电话:0431-85099608,邮箱:yzb@nenu.edu.cn

 

 

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2021129

copyright @ 2015 Northeast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 长春 人民大街5268号 东北师范大学    办公地点:本部校区综合办公楼3楼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