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关于进行2022级硕士研究生师生互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2-09-19点击数:

各培养单位及研究生

为保证师生互选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东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师生互选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现将本年度师生互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师生互选时间

时间:20229月20——109

二、师生互选对象

导师:2022年受聘的硕士生导师

研究生:2022级硕士研究生(不包括留学生

三、师生互选程序

为了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自本学期开始,师生互选工作须在研究生培养环节系统(http://py.nenu.edu.cn)(以下简称“系统”)中完成,操作方法详见操作手册(附件5-7)。

1.在师生互选之前各培养单位研究生秘书要先进行导师招生专业和人数限额确认。

2.硕士生登录系统进入师生互选模块,填写个人信息并选择专业相关的导师

3.导师根据硕士生情况进行指导关系确认

4.硕士生须及时关注互选结果,如果互选不成功需进行二次选择特殊情况由所在专业导师指导小组负责与硕士生协调选定导师。

5.师生互选名单确定后,由研究生秘书填写《师生互选汇总表》,并于互选结束后一周内将互选结果报送研究生院学术学位培养工作办公室审核备案。

四、师生互选要求

1.为增进指导教师与研究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建议各培养单位为导师和学生搭建多种形式的交流平台,如学术报告会、师生见面会等。同时,建议参与互选的指导教师及时更新和完善单位网站上本人的相关信息。

2.严格控制师生互选人数,每个导师每届所带硕士研究生总数不得超过10,其中全日制研究生不得超过6人学术学位硕士生(含单考生、少民计划学生)原则不得超过4人。如确因学科建设发展需要等原因,需要增加指导人数的,各培养单位需书面说明原因,并报研究生院批准。

3.导师最多只能在3个专业指导研究生,其中学术型专业不能超过2个

4.各培养单位需将聘任的兼职指导教师的名单及联系方式公布给学生,由学生自愿与导师进行联系。

5.各培养单位研究生秘书需于10月10日前将《师生互选汇总表》纸质版(加盖公章)和电子版材料报送研究生院学术学位培养工作办公室。

联系人:张俊岩周宇

联系电话:85098152



研究生院  

20229月19

 

copyright @ 2015 Northeast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 长春 人民大街5268号 东北师范大学    办公地点:本部校区综合办公楼3楼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