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毕业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2-11-09点击数:

各培养单位及申请毕业的研究生:

     为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硕士、博士研究生的毕业资格审核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审核对象

2022年秋季学期申请毕业的各类研究生。

 

二、审核程序

1. 学生申请。博士生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http://gs.nenu.edu.cn)->科研管理—创新成果”处填写所取得的创新性成果(请见附件2)。

2. 导师审核。研究生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质量的第一负责人,对申请毕业研究生的课程学习、相关培养环节完成情况及学位论文质量进行初审。

3. 培养单位审核。各培养单位在导师初审意见的基础上,对申请毕业研究生的有关情况予以审核,并及时准确地完成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学业预警“课程学分”和“创新成果”中网上提交等操作程序(请见附件3)。

4. 学校复审。研究生院对各单位审核结果进行复审,并及时将审核结果反馈各培养单位。

 

三、审核内容

研究生毕业审核以专业培养方案和个人培养计划为依据,申请毕业的研究生应完成个人培养计划所规定的内容,达到本专业培养方案的要求。

1. 硕士研究生

成绩单(课程成绩、必修课程门数、学分)、专业必修课试卷、开题报告、个人学习与研究计划、参加专业实践证明(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

2. 同等学力人员

成绩单(全国统考科目的成绩、申请硕士学位的两门公共课考试成绩)、专业必修课试卷、开题报告。

3. 博士研究生

成绩单(课程成绩、必修课程门数、学分)、专业必修课试卷、开题报告、个人学习与研究计划、博士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审批表、参加学术会议证明材料(参会通知、邀请函等)、创新性成果。

 

四、时间安排

1.  11月16日前,拟申请毕业的博士生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科研管理—创新成果”处填写博士生创新性成果,学科的刊物类别按照期刊检索源目录填写。

2.  11月17日-11月20日,培养单位网上审核拟申请毕业研究生材料,11月20日前完成申请毕业研究生材料的系统审核并从系统中导出名单:

1)2022年秋季拟毕业研究生名单(系统导出),需主管领导和研究生秘书签字盖章

2)博士生创新性成果登记表(系统导出)

a.研究生秘书须对博士生创新性成果的审核情况在系统上进行操作,审核通过后方能导出,并填写导师姓名。

b.表格上学生的排序,须按学科专业目录上的专业顺序排列,同一专业的学生按同一导师排列。

c.此表需主管领导和研究生秘书电子签名。

3. 11月21日-11月24日,研究生院培养办在系统中进行审查,审核结果及时反馈各培养单位。

 

五、相关要求

1. 各培养单位应高度重视研究生毕业审核工作,成立由研究生主管领导负责、相关人员参加的毕业审核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指导并组织实施本单位的研究生毕业审核工作。对于审查不认真、出现问题较多的单位,学校将全校通报并约谈主管领导。

2. 申请提前毕业研究生条件见本专业培养方案,并填写提前毕业申请表,由培养单位根据学科、专业培养方案中提前毕业的条件对其进行人工审核,在系统中提交审核结果,并在上交的“2022年秋季拟毕业研究生名单”上备注“提前毕业”。

3. 拟申请毕业的同等学力人员线下进行审核,由培养单位根据审核内容进行审核,同等学力人员毕业审核合格名单的电子版名单(带电子签名)交学术学位培养工作办公室。

4. 培养单位对研究生的审核信息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及时进行更新,在规定时间外存在信息变动也须及时更新并反馈至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培养工作办公室。

“学术学位研究生毕业审核合格名单”、“博士生创新性成果登记表”和“同等学力人员毕业审核合格名单”纸质版交由学术学位培养工作办公室。“专业学位毕业审核合格名单”纸质版交专业学位培养工作办公室。各培养单位于11月21日前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上传电子版材料(见附件4)。


联系人:张俊岩(学术学位)85098152

            张冰妍(专业学位)85099602



研究生院

2022年11月9

窗体底端

 

 

copyright @ 2015 Northeast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 长春 人民大街5268号 东北师范大学    办公地点:本部校区综合办公楼3楼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