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校内新闻 > 正文

研究生院组织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报告会

作者:时间:2021-10-15点击数:

1012日,研究生院组织召开了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报告会,研究生院院长邬志辉为全校600余名博士研究生和3400余名硕士研究生作专题报告。报告会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就业中心三楼报告厅设主会场,各培养单位设分会场。

当前,研究生教育发展改革面临形势严峻,研究生培养质量亟待进一步提升,研究生院在以往只针对博士研究生举办入学教育报告会的基础上,将参会范围扩大至全体研究生新生,目的就是要将学校研究生培养的全环节、总要求前置于研究生入学“第一课”中,帮助全体研究生在入学伊始就筑牢敬畏制度红线、远离学术不端的思想防线,树立追求卓越、精研致思的质量意识,鼓足开拓进取、求真创造的前进动力。

在两个半小时的报告中,邬志辉立足国际国内研究生教育发展态势,详细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研究生培养的相关政策、助力研究生成长成才的具体举措。邬志辉结合研究计划制定、中期考核分流、学位论文评阅、资格论文发表等研究生培养关键环节,着重强调了学校对研究生培养的底线要求,他还鼓励全体研究生新生珍惜在校时光、提升研究能力、找准研究课题,早日成为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能力”的研究者、创新型国家的建设者。与会研究生深受触动和鼓舞,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报告会,对学校研究生培养各项政策环节有了更加清晰、系统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发展规划。

9月以来,学校面向2021级全体研究生设计实施了“学校集中教育+学院特色教育”相结合的入学教育系列活动,通过组织专题报告会、观看入学教育短片、学习校规校纪等形式,帮助研究生新生全面了解培养环节,明确发展目标,尽快完成角色转变。


copyright @ 2015 Northeast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 长春 人民大街5268号 东北师范大学    办公地点:本部校区综合办公楼3楼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