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常见问题解答

作者:时间:2020-02-18点击数:

   各位同学,受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的学位申请工作将按原计划进行顺延,各环节时间节点和具体流程请及时关注学校和研究生院站通知公告。这里我们汇总整理常见问题,供同学们参考。

1.延迟开学期间,我的学位论文如何才能得到有效指导?

 学校要求研究生指导教师通过电话、微信、邮件、QQ等有效方式,对毕业研究生的学位论文给予及时的指导。也请各位同学及时和导师进行沟通,不断完善和修改学位论文,确保学位论文质量。

2.拟于2020年上半年毕业的研究生,学位申请时间如何安排?

 学位申请时间拟为2020年2月24日-3月6日。毕业研究生可采取两种方式提出学位申请:

(1)研究生登陆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教学服务系统提出学位申请。

(2)若因条件所限,不能及时进行网上申请的研究生,可委托本单位研究生秘书进行线下申请。

 学位申请的具体要求请关注近期学校和研究生院网站通知公告。

3.拟于2020年上半年毕业的研究生,学位论文提交时间如何安排?

 博士学位论文提交的截止时间为2020年3月30日。参加学校组织“双盲”评阅的硕士学位论文提交的截止时间为2020年4月10日,参加学院组织评阅的硕士学位论文提交时间由各学院自行安排。

 温馨提示:因疫情原因不能按时提交学位论文的研究生,请不要焦虑,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增加送审批次,采取分批送审、分批审议的方式进行。

4.因疫情原因不能如期返校,影响学位论文送审、评阅及答辩工作进展,学校如何安排此类人员的学位授予工作?

学校将根据论文评阅意见的返回时间和学位论文的答辩时间,适当增加学位评定委员会的召开次数,审议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毕业和学位授予相关事宜,尽最大可能避免对毕业生后续深造或工作安排造成影响.

5.学位论文答辩是否可以采用网络平台的方式进行?

 我校学位论文的答辩时间正常集中在5、6月份。若因疫情原因无法正常进行答辩工作,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和保证答辩质量的前提下,各培养单位可以创新组织形式,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开展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做到答辩要求不降低、答辩流程不缺失。答辩的音频和视频材料由培养单位存档备查。

 如有其他未解问题请及时与培养单位和校学位办联系。学位办联系邮箱:xwb@nenu.edu.cn

copyright @ 2015 Northeast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 长春 人民大街5268号 东北师范大学    办公地点:本部校区综合办公楼3楼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