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关于防疫期间研究生学位申请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0-02-21点击数:

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导师及拟申请学位的研究生:‍

为切实做好防疫期间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确保研究生学位授予质量,现将本次学位申请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位申请

(一)申请时间:2020年2月24日-2020年3月6日

(二)申请流程:

1.研究生登陆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教学服务系统,提出学位申请(具体操作流程参见《研究生提出学位申请系统操作流程》(附件1))。系统登录规则如下:

(1)全日制研究生及非全日制双证研究生:登录系统账号为学号或校内网邮箱账号(不带后缀@nenu.edu.cn),密码为校内网邮箱密码。

(2)攻读研究生学位的我校教职工:登录账号为学号,密码为Nenu+身份证后六位,身份证末位为X的用1代替。

(3)非全日制单证研究生:登陆账号为学号,密码为Nenu+身份证后六位,身份证末位为X的用1代替。

(4)外籍留学生:登陆账号为学号,密码为Nenu+护照号后六位,护照号末位为X的用1代替。

研究生因忘记校内网邮箱和密码而无法登陆研究生管理系统,请拍摄一张本人手持身份证正面的照片(不要遮挡身份证照片和身份证号),同时注明姓名、学号及需求事项,附上照片,发送电子邮件至信息化办:xxhb@nenu.edu.cn。

2.同等学力人员:无须通过系统申请。须下载并填写《硕士、博士研究生学位申请书》(附件2),同时将电子版发送给指导教师,经指导教师审核同意后,提交给本单位研究生秘书。

3.研究生因其他原因不能进行网上申请时,请通过微信、QQ或者邮件的方式联系本单位研究生秘书,由研究生秘书在教学服务系统内手动添加申请。

(三)名单审核:研究生秘书通过教学服务系统导出名单,经指导教师审核确认后,于2020年3月10号前将本单位《申请学位研究生名单》提交至校学位办审核。

二、公布“双盲”评阅名单

公布时间:2020年3月12日

博士学位论文全部进行“双盲”评阅,硕士学位论文根据学位申请名单抽取。

三、学位论文评阅

(一)学校组织的“双盲”评阅

1.博士学位相关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20年3月30日。

所需提交材料:博士学位论文评阅数据汇总表(附件3)、学位论文。

2.硕士学位相关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20年4月10日。

所需提交材料:学术硕士学位论文评阅数据汇总表(附件4)、专业硕士学位论文评阅数据汇总表(附件5)、学位论文。

研究生将以上材料电子版提交给本单位研究生秘书,其中学位论文必须为PDF格式,命名规则为“10200_专业代码_学号_LW”,专业代码可在《学科代码查询表》(附件6)中查询。

3.因疫情原因不能按时提交学位论文的研究生,可由导师提交情况说明,培养单位审核同意后,可适当放宽时间要求。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增加学位论文送审批次(具体时间要求另行通知)。

4.特别说明:

(1)为保障学位授予质量,校学位办将在学位论文送审前,对学位论文进行检测,去除本人已发表文献复制比超过30%者,将取消本次学位申请资格。

(2)研究生提交的学位论文电子版,必须隐去导师姓名和作者姓名。论文后记、致谢、在学期间公开发表学术成果正文部分必须隐去并标注“略”。

(二)各培养单位组织的硕士论文评阅

各培养单位自行组织未被抽取“双盲”评审的硕士论文评阅。

相关文件及要求:《东北师范大学博士学位论文评阅实施办法》(附件7)、《东北师范大学硕士学位论文评阅实施办法》(附件8)和《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复议申请表》(附件9)

四、毕业资格审核

由相关部门另行通知。

五、下一步工作时间节点

序号

内容

时间节点

1

学位论文答辩、答辩后修改及论文检测

另行通知

2

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查

3

报送存档学位材料

相关文件及要求:《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与学位申请实施办法》(附件10),《东北师范大学学位论文答辩后修改说明》(附件11),《硕士、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检测终稿确认单》(附件12),《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检测办法》(附件13)

六、其他

各培养单位均已组建毕业研究生工作群,没有加入工作群的研究生请及时与本单位研究生秘书联系进群,以确保后续学位授予工作的顺利开展。

附件:1-13.zip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2月21日

  • 附件【1-13.rar】已下载

copyright @ 2015 Northeast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 长春 人民大街5268号 东北师范大学    办公地点:本部校区综合办公楼3楼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