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关于已毕业研究生学历电子图像远程补采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0-07-07点击数:

经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吉林中心协商,我校部分已毕业但未参加学历电子图像信息采集研究生的图像补采工作采用远程方式开展,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适用范围

已经毕业但未参加过学历电子图像信息采集的研究生。

请尚未毕业的在校研究生切勿使用此种方式采集,在校研究生未参加过学历电子图像信息采集的,学校将采用其他方式安排补采,相关工作将另行通知。

二、远程采集流程

(一)采集

拍摄本人正面免冠彩色头像电子照片,示例如下:


拍摄注意事项如下:

1.照片为蓝色或白色背景,且背景应无任何装饰。

2.照片必须显示头部正面,头顶蓝色部分必须留足余量(7-9mm),以免造成裁切变形,左右蓝色部分应尽量对称相等,双肩必须在同一水平线上,以免造成视觉斜肩。

3.不得佩戴首饰(包括但不限于发卡、项链、耳环、耳钉、鼻环、唇钉等)、眼镜、帽子。

4.头发应梳理整齐,且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长发者建议束发。

5.不得穿着奇装异服,衣着避免复杂图案、条纹,尤其避免着蓝色衣物。

6.严禁化浓妆,不得采用绘图软件对图像进行美化、变更、修复、拼接等。

7.照片格式为JPEGJPG,图像模式为RGB,图像大小为480X640不得小于100K或大于2MB

8.照片可用手机进行拍摄,但必须使用后置摄像头拍摄。后置摄像头至少应达1200W像素。

9.照片应在足够的散射光下拍摄,脸部采光需均匀,不要逆光。(足够的散射光源通常指太阳等自然光,也可以是无影灯,切勿在晚上拍摄)

(二)付费

1.支付

1)使用微信扫描下图二维码进行支付:


2填写姓名、电话两项备注信息


2.获取商户单号

支付完毕后必须获取商户单号,用于图像回传使用。获取商户单号步骤示例如下:




(三)回传

填写《图像信息采集回传表》(见附件),连同拍摄的电子版照片打包至一个电子文件夹,文件夹以东北师范大学已毕业研究生远程采集命名,压缩后发送至新华社指定客服邮箱:189897058@qq.com。回传截止日期为2020731日。


三、其他注意事项

1.新华社图像采集部门将对研究生所传电子版图像进行逐一审核,如未达到采集和上传标准,将直接联系学生进行修改调整,请研究生务必准确填写图像信息采集回传表中的联系方式。

2.新华社会将补采的纸质版照片直接寄送学校,用于制作毕业证书,请研究生切勿与新华社联系索取照片。

3.对于采集图像、付费、回传如有疑问,可于工作日9:0017:00期间联系新华社工作人员进行咨询,咨询电话0431-88463090

附件:图像信息采集回传表


联系人:申姗姗

联系电话:0431-85099629


研究生院综合办公室

202077


copyright @ 2015 Northeast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 长春 人民大街5268号 东北师范大学    办公地点:本部校区综合办公楼3楼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