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校内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解析学术不端行为,树立学术规范理念”专题讲座

作者:时间:2019-04-11点击数:

4月10日校学位评定委会员办公室在校本部图书馆二楼学术厅举办了以“解析学术不端行为,树立学术规范理念”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中国知网(CNKI)学位论文部李群峰编辑

报告中,李群峰编辑结合近年的典型案例从学术不端的释义入手,深入分析产生原因并对学术不端行为进行了界定;仔细讲解了学术规范基本要求,着重强调论文撰写格式规范的重要性;以论文撰写各环节的常见问题为例,探析如何提升创作投稿效能;最后对学术不端查重系统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对常见高复制比的原因深入分析。讲座结束后,参会同学就学术论文写作过程中的常见问题与李群峰编辑在现场进行了积极深入的交流。

本次专题讲座对推动我校的学术诚信建设,强化学术道德教育,引导师生树立学术规范理念,增强学术创新意识具有重要的意义。校学位办将以本次讲座为契机,积极推进学风道德建设,为我校营造良好学术生态环境、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助力。

copyright @ 2015 Northeast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 长春 人民大街5268号 东北师范大学    办公地点:本部校区综合办公楼3楼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