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校内新闻 > 正文

研究生院与伪满皇宫博物院联合开展“喜迎十八大”爱国宣讲活动

作者:时间:2012-11-09点击数:

   11月6日,研究生院与伪满皇宫博物院联合在我校开展“喜迎十八大”爱国宣讲活动。本次宣讲活动主题为“牢记历史 承担社会责任 青春奉献祖国”,伪满皇宫博物院讲解小分队采用情景剧表演、诗歌朗诵、快板、歌舞等形式,以辛亥革命至新中国成立这段历史为主线,着重突出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更加直观地展现中华民族百折不挠的奋斗历程,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行动中来。我校近二百名师生观看了宣讲演出。
    伪满皇宫博物院是在伪满皇宫遗址上建立起来的宫廷遗址型博物馆,是中国现存的三大宫廷遗址之一,从一九三二年到一九四五年充当伪满洲国傀儡皇帝的宫廷,是日本帝国主义侵略我国东北的罪恶产物和历史见证。 
    2002年,我校研究生院在伪满皇宫博物院建立研究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copyright @ 2015 Northeast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 长春 人民大街5268号 东北师范大学    办公地点:本部校区综合办公楼3楼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