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度博士生导师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2-04-26点击数:

各培养单位、博士生导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促进研究生导师自身素质、指导水平和培养质量的提升,经学校研究决定,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开展2022年度博士生导师专题网络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主题

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 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二、培训对象

近三年新增任职资格博士生导师

三、培训时间

202251-731

四、培训方式

参训导师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学校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参加学习(单独发放),也可以下载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操作流程见附件1、附件2

五、培训内容及考核

(一)课程学习(必修环节):本次课程共分为三个模块:“使命为引 锤炼过硬政治素质”、“立德有道 涵养高尚师德师风”和“育人有术 练就精湛业务素质”。参训导师可点播课程开展自主学习。

(二)专题研讨(必修环节):培训期间,各培养单位应围绕“研究生指导难点的解决对策与经验分享”“研究生导师应加强哪些方面能力建设”“良好师生关系构建经验分享”等主题开展至少一次专题研讨。研讨形式自定,研讨期间的新闻、照片、心得体会等支撑材料发送至学位办邮箱xwb@nenu.edu.cn,学校将择优进行宣传推广。

(三)研修总结(选修环节):参训导师可在培训后期结合培训主题、培训内容和工作实际撰写一篇研修总结,优秀总结可推荐到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成果分享”栏目进行宣传展示、学习交流。

(四)培训考核:参训导师须完成不少于40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经审查合格后本次导师培训完成并可在线打印学时证明。

六、其他要求

(一) 各培养单位按照校学位办下发的博士生导师名单(另行下发)确定实际参加培训的人员名单,确保学习卡发放到所有参训导师。如确有特殊原因无法参加培训的,请向所在培养单位负责人请假,并说明理由。加盖培养单位公章后,报校学位办备案。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单位要积极参与,认真传达,做好宣传动员,组织管理工作。同时,按照学校下发的参训导师名单,核对本单位参训情况,督促博士生导师按时参加,确保应训尽训。

)统筹安排,保障质量。各单位应指派专人负责本次专题培训管理,及时沟通解决培训中的各类问题,确保参训导师保质保量完成培训任务。学校将逐步把导师培训考核情况纳入导师评价体系,作为年度招生资格审核及招生指标分配的重要依据。

联系人:张楠

联系电话:85099638

附件1: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培训平台操作流程

附件2:学习公社APP操作流程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

2022426

 

  • 附件【附件1-2.rar】已下载

copyright @ 2015 Northeast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 长春 人民大街5268号 东北师范大学    办公地点:本部校区综合办公楼3楼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