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关于组织研究生法律硕士教学案例编写大赛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2-10-16点击数:

加强案例教学是强化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推进教学改革,促进教学与实践有机融合的重要途径,是推动法律硕士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手段。为提升我校法律硕士研究生运用法律思维与法学专业知识分析实际案例和解决实际法律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推动法律硕士案例教学水平,规范案例教学内容及形式,根据《关于举办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通知》,拟举办2022年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法律硕士教学案例编写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东北师范大学在读研究生。参赛队伍可以采取个人或团队的方式参赛,且每人只能参加一支队伍。以团队形式参赛的队伍,每队最多不超过4人,分工明确。允许跨学院、跨年级、跨专业组队,以作品第一作者所在学院为参赛单位。参赛团队和选手可申报指导教师,每个团队最多可申报2名指导教师,以申报顺序排序。

二、报名时间及方式

(一)报名时间:2022年10月17日-2022年10月21日

(二)报名方式:扫描下面二维码进行报名,报名完成后需加入QQ群:760327717





https://www.wjx.top/vm/YOXajjH.aspx#



三、竞赛说明

(一)参赛者提交案例,应符合《法律硕士研究生教学案例编写要求》的基本要求,参见附件

(二)参赛者提交的案例,应以近三年我国高级人民法院以上的法院裁判的民事、行政、刑事诉讼真实案例,或者其他非诉讼案例(如IPO、企业并购、反垄断等)为材料基础,根据教学目标和计划可做适当修改。

(三)参赛者提交的案例,应具有一定的难度,且能够涵盖和兼顾多个实体问题和程序问题的知识点。

(四)参赛者提交的案例附教学指导手册,对教学目标和计划、课堂安排、师资要求等具有明确清晰和可操作性的设计。

(五)案例文字表达准确、简洁,避免不必要的细节罗列、铺陈。

(六)参赛者提交的案例,应与现行法律规定、司法解释等保持一致。

(七)每个(队)参赛者限提交一个案例。

四、竞赛时间及方式

(一)竞赛时间:竞赛拟于2022年11月10日17:00截止。

(二)参赛案例:参照竞赛说明,自行编写参赛案例。

(三)案例编写:参赛者按照竞赛要求编写案例。相关要求将在QQ群内公布。

(四)案例提交:各参赛队队长于2022年11月10日17:00前将参赛案例的pdf文件发送至邮箱flssalds@163.com(邮件主题及附件统一命名为“法律硕士案例编写大赛—XX学院—XX队伍—作品名称”。每个案例分两个版本提交,一个版本标注参赛者信息,另一个版本隐去参赛者信息,便于匿名评审)。

(五)违规处理:参赛队员必须遵守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引用文献必须注明来源。竞赛委员会将对参赛案例进行重合率检测,重合率高于一定阈值(由竞赛委员会确定)或相互雷同的案例,一般直接判定为“违规案例”,必要时进行人工判断,确定其是否为“违规案例”。

五、评审标准

大赛秉承“公平、公开、公正”的评审原则,且参赛作品不得侵犯第三方知识产权。大赛将从选题、编制能力、理论价值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

六、奖项设置

竞赛设参赛队伍等级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两种奖项。获奖者由东北师范大学颁发获奖证书,并择优推荐参加吉林省相关大赛。

(一)参赛队伍奖分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三个等级;

(二)获得一、二等奖队伍的指导教师,授予“优秀指导教师奖”;

(三)竞赛结果将于2022年11月30日给予公示发布。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刘老师

电话:17704309222,17767786349



研究生院      

政法学院      

2022年10月15日    


copyright @ 2015 Northeast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 长春 人民大街5268号 东北师范大学    办公地点:本部校区综合办公楼3楼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