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关于组织研究生学历电子图像远程采集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3-05-25点击数:


根据研究生学历信息采集要求,经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协商,现就2023年春季学期毕业研究生学历电子图像远程补采工作通知如下:

一、采集对象

拟于2023年春季学期毕业且尚未参加过图像采集的中国籍学历教育研究生。尚未参加图像采集名单详见附件1

二、采集时间及收费标准

本次图像采集时间为2023525-2023528日。

采集费用每人20元,完成远程图像采集后,通过线上支付。

三、采集方式及流程

1. 登录学信网(www.chsi.com.cn)获取图像采集码,获取方式见附件2

2.登录新华社高校图像信息采集微信小程序(附见3)进行图像采集。

3.在采集方式上务必选择集中采集,禁止选择散拍。本次采集特征码填写mgkjpz

四、注意事项

1.根据教育部有关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的要求,采集的电子图像用于学历信息和学位信息注册,纸质照片将用于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制作。研究生务必按照采集要求进行,严禁使用海马体、严禁使用图像处理软件进行P图、美颜等修改,严禁使用录取照片或学信网已使用过的照片,否则无法通过人像识别对比。具体照片要求见新华社高校图像信息采集小程序(附件3)。因毕业生自身照片质量原因无法链接至学信网,最终导致无法顺利毕业,责任自负。

2.若提交的照片不符合上传要求,研究生将会收到手机微信驳回提示(学生也可随时关注订单状态),需尽快更换新照片。本次上传照片审核截止期为531日。严禁重复提交被驳回照片。

3.参加本次采集的研究生,请于66日至611登录学信网进行图像信息校对。若核对无误,必须进行网上确认,本次采集才能生效。

4.对于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图像采集或采集不合格的学生,学校本学期将不再统一组织电子图像补采集工作。

 

附件1:尚未参加图像采集名单

附件2:图像采集码获取方式

附件3:新华社高校图像信息采集微信小程序

 

联系电话:85099629

 

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2023525

copyright @ 2015 Northeast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 长春 人民大街5268号 东北师范大学    办公地点:本部校区综合办公楼3楼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