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招生说明

作者:时间:2021-10-20点击数:

 

欢迎报考东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

一、报考条件

1.高校学生应征入伍退出现役〔高校学生指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含高职)、研究生、第二学士学位的应(往)届毕业生、在校生和入学新生,以及成人高校招收的普通本专科(高职)应(往)届毕业生、在校生和入学新生〕。

2.符合东北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招生简章》(以下简称《招生简章》)中报考条件要求。

二、招生计划

2022年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生人数预计15人,具体招生人数以教育部正式下达计划为准。

三、招生专业

我校所有招生专业均可接受“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报考,具体专业参见《东北师范大学2022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四、报名

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现场确认)两个阶段。考生须按照《招生简章》及研究生招生考试有关要求办理相关手续。

1.考生报名时应当选择填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并按要求填报本人入伍前的入学信息以及入伍、退役等相关信息。

2.考生网上确认(现场确认)时应当提交本人《入伍批准书》(非《入伍通知书》)和《退出现役证》。

3.考生须在2021115前将《东北师范大学2022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材料提交承诺》及本人《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证》汇总扫描为 1 PDF 文件,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邮箱地址:yzb@nenu.edu.cn),PDF文件及邮件均命名为“报名材料+姓名+考生编号+联系电话”,否则不予准考

五、考试录取

1.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须按规定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或按规定参加推荐免试招生。

2.我校依据教育部有关政策自主确定并公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具体复试录取政策将于复试前在研究生院网站公布。

3.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申请调剂到普通计划复试,其初试成绩须达到调入地区相关专业所在学科门类(专业学位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4.纳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录的,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六、因教育部“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相关文件尚未下达,未尽事宜,我校将严格按照《2022全国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招生简章》执行,若2022年度国家出台新的研究生招生政策,我校将做相应调整,并及时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予以公布。

 

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202110

copyright @ 2015 Northeast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 长春 人民大街5268号 东北师范大学    办公地点:本部校区综合办公楼3楼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