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校内新闻 > 正文

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顺利开展

作者:时间:2023-04-04点击数:


近日,我校各招生学院(部)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陆续开展。2023年全校共3600余名一志愿考生参加复试,一志愿考生复试工作拟于4月9日结束。

4月2日,党委书记兰恒斌、校长徐海阳分别带队到部分学院(部)对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进行督查。查看考场组织管理情况,详细听取各学院(部)在复试考核、考生服务、资格审查等环节的工作举措。兰恒斌强调,研究生复试录取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环节,各学院(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加强组织管理;要建立台账记录制度、多人相互监督和责任共担机制;要严肃招生工作纪律,对于苗头性问题要早发现、早提醒、早解决,确保复试录取工作公平公正、平稳有序。徐海阳强调,要牢固树立“考试招生也是育人”的理念,坚持综合评价、择优录取,以提高人才选拔质量为核心,科学设计复试内容;要强化复试过程管理,坚持“三随机”等管理方式,严格规范执行招生政策;要坚持以人为本,做实做细考生服务,严格审慎做好各项复试录取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3月20日,学校召开了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布置暨培训会,传达了教育部及吉林省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对我校复试录取工作进行了部署。今年我校一志愿考生复试工作采用现场复试方式,为切实做好网络远程复试方式向现场复试方式的转换,确保考场管理有序、考查科学有效、复试公平公正,研究生院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加强监督指导,与纪委办公室、监察处联合开展现场巡查;与党委宣传部、保卫处、后勤保障部等多部门联动,全力保障现场复试工作顺利开展。

研究生院、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学校办公室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一同参加巡查。

 

 

copyright @ 2015 Northeast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 长春 人民大街5268号 东北师范大学    办公地点:本部校区综合办公楼3楼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