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校内新闻 > 正文

第七届全国高校评估监测学术年会

在吉林长春顺利召开

作者:徐健文时间:2023-08-25点击数:

2023年8月20日,由全国高校质量监测研究会主办,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承办的第七届全国高校评估监测学术年会在吉林长春召开。

全国高校信息资料研究会会长秦惠民、全国高校信息资料研究会质量监测分会会长周文辉、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战军,以及来自全国高校、研究机构、学术期刊的100余位专家学者、负责人、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年会。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倪瑞主持。秦惠民代表学会致辞并预祝年会顺利召开,期待与会人员充分交流,深入探讨新形势下高校质量评估监测的创新理论、前沿方法、实践经验和发展趋势。周文辉代表质量监测分会致辞,回顾了分会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分会的近期重点工作和发展计划,并向大会主办方表示感谢。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魏民代表学校为大会致辞,对各位参会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东北师范大学的发展历程,以及学校的办学路线和办学成果,并以《承典塑新,提质赋能 全面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作专题报告。

本届学术年会以“数字化时代高校评估监测的理论、方法与实践”为主题,学术报告主要包括:数字化时代高校评估监测基本理论;数字化时代高校评估监测方法与技术;数字化时代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评估监测实践;数字化时代高校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实践;数字化时代高职高专教育教学评估监测实践;数字化时代第二轮“双一流”建设评估与动态监测;数字化时代高校评估监测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内容。

大会分为主会场专题报告和分会场分组汇报两个环节。主会场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倪瑞与清华大学叶赋桂主持。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南京大学等高校的10位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分会场分组汇报环节中,12位高校优秀论文获得者进行了精彩汇报,《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国高教研究》等编辑部代表分别进行了点评。论文汇报思考深入,体现了高校评估监测理论、方法与实践的最新进展。


copyright @ 2015 Northeast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 长春 人民大街5268号 东北师范大学    办公地点:本部校区综合办公楼3楼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