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校内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时间:2024-03-06点击数:

31日,学校召开了2024年春季学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会上,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2023年主要工作及工作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工作的主要矛盾和关键问题,并对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解读;会议向各学院(部)印发了东北师范大学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日历,并首次发布了2023年度研究生教学运行状态数据报告。各学院(部)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党委副书记、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及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魏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刘志主持。

会上,魏民对本学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总体要求,并作具体部署。2024年春季学期,学校研究生教育要着力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统筹构建学科、学术、学者、学生四位一体的招生宣传体系,切实提升生源质量;二是持续推进学术学位研究生与专业学位研究生分类培养,打造好科教融汇和产教融合培养新模式;深入开展对研究生培养规律、课程教学形态、实践教学体系的研究,全面加强研究生精品教材培育与建设;三是以学术为本,精准把握学生发展规律,抓住培养的关键节点,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融入研究生培养全过程;四是深入推进以保护和激发学术创新为导向研究生学位论文评价改革,鼓励各培养单位根据学科特点采取激励措施,促进研究生产出高水平学术创新成果。他指出,各学院(部)要谋定而后动,充分运用好PI团队、教学指导委员会等现有力量和资源,着力破解研究生教育的关键问题。他强调,研究生院将全力为学校研究生教育提供全面的支撑、服务和保障,也将同各学院(部)一道,凝心聚力、协同育人,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后,研究生院副院长刘志作了《东北师范大学关于最长修业年限临期未获学历或学位的博士研究生学业结束方案的意见》的政策解读并回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


copyright @ 2015 Northeast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 长春 人民大街5268号 东北师范大学    办公地点:本部校区综合办公楼3楼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