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关于组织2022年春季学期研究生申请结业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2-05-09点击数:

各培养单位:

根据《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东师校发字〔201795号)和《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与学位授予分离实施办法》(东师校发字〔202026号)文件相关要求,现组织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研究生申请结业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结业条件

我校中国籍学历教育研究生,在学校规定的最长修业年限内如果无法达到毕业要求,可以申请结业。

研究生申请结业,学业完成程度必须满足以下要求:

1. 完成研究生培养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并且成绩合格。

2. 完成培养计划要求的毕业或学位答辩前的全部培养环节,包括制定研究计划、开题报告、学术交流(仅限定博士研究生)、预答辩(仅限定博士研究生)。

二、办理流程

1. 学生提出申请

拟申请结业的研究生填写结业申请表(附件1),于2022513日前向培养单位提出结业申请。

2. 培养单位审核

各培养单位对申请结业研究生的资格、学业完成情况进行审核,于5191700前报送建议准予结业材料(附件12电子版)shenss357@nenu.edu.cn邮箱。

居家办公期间,培养单位报送的附表中涉及需要加盖公章的部分,可以不盖章;涉及签字部分,可以电子签名。附表需发送PDF版本。

3.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

研究生院汇总申请情况,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批准后,准予申请人结业,发放结业证书。

三、注意事项

获得结业证书的研究生不可提出毕业或学位申请,已获得的结业证书不可换发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请研究生同学综合考虑自身学业进展情况,审慎选择是否确需办理结业手续。


附件1:研究生结业申请表

附件2:建议准予结业学生信息表


联系人: 申姗姗

联系电话:0431-85099629


研究生院

       202259


copyright @ 2015 Northeast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 长春 人民大街5268号 东北师范大学    办公地点:本部校区综合办公楼3楼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