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校内新闻 > 正文

研究生院党支部与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神经外科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暨党支部共建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作者:时间:2020-07-07点击数:

 

7月3日,研究生院党支部与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神经外科党支部举行了“迎党的生日、讲抗疫故事、悟初心使命”联合组织生活会暨党支部共建签约仪式。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神经外科党支部全体党员、我校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学校机关党委书记孙建智、党委第一巡察组张常钟、赵长明、王星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邬志辉、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党委书记高继成、学校机关党委书记孙建智先后致辞。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秦治刚、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领队神经外科护士长屈冲,分别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在武汉一线的抗疫故事。报告中,他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无畏气魄,善作善成、慎终如始的医者仁心,充分展现了当代医护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和良好形象,他们在医疗物资紧缺、身心达到极限的情况下,不断改进治疗方案、精心照顾每位病患,创造了收治病区治愈率最高、病亡率最低等一系列标志性成绩,一个个鲜活的抗疫故事迹深深地感动了每一位与会者,许多人都热泪盈眶。随后,研究生院党支部副书记刘志做了题为“中国战疫成功彰显的制度优势”的微党课,他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尤其是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以人民立场、实践观点和人类社会必将走向共产主义为逻辑起点,通过严密的推理、详实的数据和丰富的案例,生动地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全国人民取得抗疫阶段性胜利的必然性。此外,会上还举行了党支部共建签约仪式、向抗疫英雄献花、研究生院党员先锋岗授牌等活动。

此次活动是研究生院党支部创新党建形式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资源共享、理论共学、活动共办、品牌共创等形式,进一步深化党建工作内涵、创新活动方式、激发支部活力,在互学、互助、互动中实现支部建设的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携手共赢。

 


DA32

 

copyright @ 2015 Northeast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 长春 人民大街5268号 东北师范大学    办公地点:本部校区综合办公楼3楼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