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校内新闻 > 正文

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党课集中学习活动

作者:时间:2020-05-30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根据学校党委部署,研究生院党支部于5月29日开展党课集中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及部分非党员同志参加。

本次学习由支部书记邬志辉领学,他以“疫情下的高等教育省思—疫情对世界高等教育会产生什么影响?”为主题,简要介绍了新冠疫情爆发后世界高等教育的总体情况,深刻剖析了疫情对高等教育产生的消极影响以及带来的发展机遇。他指出,新冠疫情的爆发,使教育的全球流动遭受严重打击,部分学科遭遇严峻挑战,传统教育模式面临巨大冲击,正常的教育管理遇到两难困境,学校财政预算也面临消减压力。但疫情的爆发也同样为高等教育带来了发展机遇,使得教育资源跨校开放,数字方式加速变革,大学课程地位凸显,学生学习体验被唤醒,智能管理的时代也即将来临。随后与会人员就党课学习体悟展开了深入交流。

本次活动前,研究生院党支部整体设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了党课学习整体安排,印发学习手册,确保党课学习取得扎实成效。

14EAC

copyright @ 2015 Northeast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 长春 人民大街5268号 东北师范大学    办公地点:本部校区综合办公楼3楼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