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校内新闻 > 正文

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19-11-26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引导支部党员同志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增强立德树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根据学校党委部署,研究生院党支部于11月22日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中,全体党员以立德树人为核心,围绕博士学位论文抽检不合格问题应对展开专题讨论,由支部书记邬志辉主持。他指出,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即培养德才兼备的拔尖创新人才。博士学位论文抽检不合格问题,是从招生、培养、教育到学位授予各环节的系统性、全程性问题,因此要着力抓住“牛鼻子”,解决研究生培养的实际问题。随后与会同志结合本职工作展开讨论,查找培养环节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

第二环节中,全体党员首先观看郑德荣先进事迹影片,随后参观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陈列展,学习郑德荣先生坚定执着的信仰信念、探索创新的学术精神、甘于奉献的大爱情怀和永久奋斗的高尚品格。参观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宣誓,由支部副书记刘志领誓。重温入党誓词,使支部成员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初心和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前,研究生院党支部整体设计,科学规划,支部成员精心筹备,认真学习,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接下来,研究生院党支部将立足本职岗位,强化思想认识,实实在在找问题,稳扎稳打抓落实,找准研究生培养问题的关键点,对症下药,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copyright @ 2015 Northeast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 长春 人民大街5268号 东北师范大学    办公地点:本部校区综合办公楼3楼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