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校内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作者:时间:2021-11-08点击数: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及时传达我校相关政策,规范研究生培养过程,提高培养质量,2021年11月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行硕博研究生导师培训会。研究生院副院长、学位办公室主任孙伟教授到会并讲话。外国语学院全体硕博导师、研究生课程任课教师、研究生实践指导教师等一百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孙伟副院长介绍了提升硕士、博士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性和迫切性,结合自己指导学生的体会,提出学位论文指导工作需要导师提高认识、加大投入,并深入研究。孙伟对外国语学院的研究生培养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

外国语学院院长周桂君教授就学院研究生培养的整体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总结和分析。周桂君以院长的身份,站在导师的立场,与导师们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指出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即是第一道关口,也是最后一道关口,对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而,必须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把每个培养环节都真正落到实处,使其真正发挥应有的作用。周院长还对提升学位论文质量提出了明确要求,号召师生共同努力,建设良好教风、学风,打造积极向上、求真务实的学院文化。

曲英梅副院长解读了研究生院最近出台的新文件,对研究生课程的教学评价、学术硕士和专业硕士分类培养、延期博士和硕士的帮扶、论文的指导和评阅、非全日制教育硕士指导等具体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分析,提出了相应措施及下一步工作方案。

培训会持续两个多小时,内容充实、针对性强。通过本次培训会,导师们学习了学校研究生培养方面的最新政策,了解了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强化了导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与担当。接下来,外国语学院将把导师培训工作和各专业基层党支部活动相结合,分别对各二级学科专业的学生指导和论文评阅工作进行专题研讨和培训。

copyright @ 2015 Northeast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 长春 人民大街5268号 东北师范大学    办公地点:本部校区综合办公楼3楼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