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校内新闻 > 正文

东北师范大学春季学期美育展演季暨艺术硕士优秀毕业展演系列活动之首场舞剧《玉奴》顺利举办

作者:时间:2021-05-24点击数:

5月20日晚上7点,由东北师范大学美育工作委员会、研究生院及音乐学院共同主办的东北师范大学春季学期美育展演季暨艺术硕士优秀毕业展演系列活动之首场舞剧《玉奴》在东北师范大学本部音乐厅顺利举办。研究生院、音乐学院分管领导、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搭建校园美育平台,致力打造校园文化工程,优化校园美育环境,大力营造美育氛围,同时为专业艺术硕士研究生提供艺术实践教学场所与展示平台。

舞剧开场前,《转山》《志同》《希格希日》《额吉》四个暖场舞蹈将本场演出推向了一个小高潮,随后舞剧指导教师王艺琨老师对本部舞剧《玉奴》做了简要介绍,同时感谢学校美育工作委员会及研究生院对于演出的大力支持。

A29C

研究生院副院长孙伟表示,这次活动之所以能够举办,是因为我们一直在探讨,我们的人才培养要符合我们现在的国家要求,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更要重视美育教育的培养。而我们要利用好我们现有的资源,我们有这么多优秀的艺术硕士,有很多成熟的好作品,我们要给这些学生展示的平台,同时还能让我们其他的学生接受到良好的美育教育,体会艺术的盛宴。

F680


      舞剧《玉奴》演出剧照

本次演出是春季学期美育展演季暨艺术硕士优秀毕业展演系列活动的开端,后续将会推出“喜迎建党百年”系列音乐、舞蹈晚会、专题美术作品展览,“青春心向党”红歌合唱大赛暨沉浸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音乐会,原创史诗朗诵剧《历史的长河》,原创话剧《冯志远》《羲光隽永,科学报国》等系列展演活动。这是我校美育工作与思政、教学融合的实践探索,是我校丰硕美育成果的活力展示。美育工作委员会也将不断创新举措,加强美育元素的渗透与融合,按照“四位一体”推进机制不断完善“面向人人”的美育工作体系。


                                                                      东北师范大学美育工作委员会

                                                                                                                                                                                                    研究生院

                                                                                                                                                                                                    音乐学院


                   


copyright @ 2015 Northeast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 长春 人民大街5268号 东北师范大学    办公地点:本部校区综合办公楼3楼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