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校内新闻 > 正文

研究生院召开研究生教育改革专项调研会

作者:时间:2020-11-17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研讨未来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新目标、新任务、新举措,11月12日,研究生院召开研究生教育改革专项调研会,部分培养单位院长、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孙伟主持。

孙伟传达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的主要精神,强调了人才培养和导师队伍建设对学校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参会人员围绕贯彻会议精神,就提高生源选拔质量、强化课程教材建设、夯实质量监控环节、改革多元评价体系、构建导师激励约束机制、加强多形式导师培训、搭建校内经验交流平台等方面积极分享经验、提出建议。最后,研究生院院长邬志辉作总结性发言,他表示研究生教育在人才培养体系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同时也是学科评估和“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后盾与有力保障,研究生教育质量直接关系着学校办学的声誉质量。未来研究生院将立足研究生教育改革,打出特色、提高质量,从生源、课程、管理、质量等多个角度主动发力,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方向与路径,推动提升我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

下一步,研究生院将分层次、分类别召开系列调研会。各培养单位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总结经验,聚焦问题,通过广泛、深入的调查研究,凝聚育人共识,形成改革合力,共同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的改革发展。

copyright @ 2015 Northeast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 长春 人民大街5268号 东北师范大学    办公地点:本部校区综合办公楼3楼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