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校内新闻 > 正文

研究生院党支部与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神经外科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0-10-29点击数:

 

10月24日,研究生院党支部与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神经外科党支部联合开展了“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参观“三下江南”战役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双方共25名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党委书记高继成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三下江南”战役纪念馆位于长春市九台区马鞍山村,纪念馆记录了我东北民主联军于1947年在九台地区发起的其塔木攻坚战、张麻子沟伏击战、焦家岭围歼战、石屯阻击战、沐石河奔袭战、城子街歼灭战等一系列战斗,大量的影像资料和实物栩栩如生地再现了当年战场景观。在纪念馆二楼,全体同志还参观了抗日英雄罗明星烈士事迹展,他组织了“中国最早的铁道游击队”,将斗争的矛头直接指向日本军国主义的经济命脉,多次破坏铁路、袭击军列,面对日本侵略者的围剿和逼迫,他不甘做亡国奴、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参观者。参观活动结束后,全体同志在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共建支部的党建活力,是实现“资源共享、理论共学、活动共办、品牌共创”支部共建目标的一次生动实践。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重温了革命历史,增强了励精图治、奋发图强的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得到了巩固深化。

 

copyright @ 2015 Northeast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 长春 人民大街5268号 东北师范大学    办公地点:本部校区综合办公楼3楼 邮编:130024